♭↪

扩列去QQ:1708867448

【雷卡/推文】《奇变偶不变,符号看象限》repo

是绐长行的返还文评+推文,涉及剧透,推文内容《奇变偶不变,符号看象限》全册。

虽然说是写文评,但也涉及画评(?好奇怪喔。

语言功底不怎么样,艾特致歉,如果打扰到了十分抱歉。标题是从长行那抄来的,感谢长行赞助(长行:遗憾离场.jpg)



“这是一场盛大的开始。”



上册

封面由桦桉@氯化铵 妈咪绘制,整体偏暖色调,光影处理的很棒,有很多粉色,一看就是认真恋爱的小情侣,雷and卡一同靠着走路,雷脸上带着浅淡的笑意,卡看起来还是蛮开心的(这个表情是非常开心)。桦桉妈咪对云朵和树叶的光影虚化极大满足了我。因为这给我一种青涩的感觉,怎么讲呢,就像青苹果,也像热恋期间的雷卡。(过度解读)


文阵:

汐灵@汐灵今日大失败! 《三万场烟火》

「这大抵才是飞行员的浪漫?

看啊,卡米尔,只有在夜到黎明的飞行里才能看到的绝美。我说。

如果今天有日全食你还会看到更壮观的,甚至还会有钻石环。

这就是所谓世界的真实?他问我,眼中荡漾笑意,脸上残留的微微红晕在阳光下散闪出淡淡的粉,薄暮的颜色,让人联想到玫瑰的香氛,爱人的羞涩。

我将心中危险的想法压下去,只淡淡说了一句嗯。

但说到底,世界的真实之外,你是我的触手可及。」

「虽然我们也许都还不懂爱,也许我们只是普普通通的兄弟,将里怀着的浅薄暧昧当做了爱,但没关系,既然我们都将这不成熟爱当做了爱,那它就是爱了,哪怕它真的不是爱,哪怕我们要为付出惨痛的代价,如同再一次的重生,但我们也会知道什么是爱,将其付诸行动。

我们将学会正确的爱。

我们坠落在水上,周围阳光刺目,水呛进鼻腔,冰冷包围城池,后暖意蔓延。我将安全装置解开,带着卡米尔游去岸边。在草地我们面对阳光躺好,静静等待跳伞基地的引导者前来,但就这样很好,不要有什么人到来,我们在这里,可以安静地躺过一生。」

我在看到这篇文的第一眼就很惊艳,我个人一直都很喜欢很有氛围感的文章,我喜欢朦胧美,喜欢星星喜欢月,算是半个浪漫主义者,而汐灵妈咪的正好就涵盖了所有我喜欢的。他们的之间的关系早就不只是“兄弟”了,无论是故事之外还是故事之内,这篇文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学pa,它甚至没有年少时的那点青涩感,但是,在雷狮说着他的“飞行员的浪漫”的时候,我又能很清晰地感受到他的少年感。飞行员的浪漫是什么呢?我对它的印象最初起源于圣·埃克苏佩里的《人的大地》,但是在看到这篇文跳伞那部分时思想却改变了部分,它不再局限于人与世界的关系,也可以是人与人,它可以囊括所有,包括生与死之间的界限。但无论是什么,都再也无法阻止这篇文的雷卡了,因为卡米尔的那句:好,我要三万次。


知闲@废料盒子 《万有引力》

「仅仅如此而已,他困于这段思绪,整整有两个小时。很奇怪,很奇怪,他们从相遇起就形影不离,同住过一个屋檐下甚至同睡过一张床褥,他们的生活并非泾渭分明的,而当他拧开瓶盖,抬手将瓶口靠近嘴唇的时候,他突兀地、明晰地觉察到了一件事。

这是雷狮曾喝过的。

就在刚刚,就在他身边,少年仰头灌下这半瓶可乐的时候,他就坐在这里,稍一抬头就能看见昏暗里隐隐约约的脖颈弧线,像一张弓,或者说小提琴上绷紧的弦,起伏的浪涌过这段颈。雷狮半眯着眼,露出了松懈又柔软的惬意表情。一只休憩的狮子,他强迫自己移开视线,把脸埋在围巾里头,一口咬住了布料。」

我认为这篇文甜的很有风味,带有我早期常看的玄幻小说那味儿(准确来讲其实是灵异小说),像是说卡米尔魂魄不稳,所以经常性的短时间失去一些能力这点很有趣,而且让雷卡的相遇是必然性而不是偶然性的事情。

卡米尔切菜那部分在我看来只意味着一点:他再也无法对自己对雷狮的爱恋熟视无睹了。他所有的隐忍的、强烈的、令他痛苦的爱都再也无法平静。他有多爱雷狮他的灵魂就有多动荡,他有 多努力忍耐他的灵魂就有多努力冲破他心里的那道防线。灵魂是一个人最真实最毫无遮挡的一面,这证明了卡米尔对雷狮的爱。令我最震撼的还是知闲妈咪对卡米尔情绪变化的描写。结尾雷狮的回应也结束了这段关系的患得患失。(胡编。草我看时都能想到雷狮对卡米尔的宠溺)


@万由凛 《泥潭》

「大人们总说,受苦是爱上帝的表现,修道士必须受苦。因此,他人的针对被冠以善良的美名。他有些憎恨上帝,并断定上帝不会保佑他、宽恕他。“想拥有像恶魔一般,肆意夺走生命的强大力量”,这样过分的念头,竟在他脑中一闪而过。于是还未出口的《圣经》语句被咽回肚中,他只得在原地呆愣着。

“哦?不念那什么经吗?”恶魔饶有趣味地注视着卡米尔。

“……是《圣经》。看您全然不害怕的样子,想必念了也无用吧。”

他摇了摇头。」

这篇融入的西方色彩很多,因为故事背景就发生在西方(应该是吧)。文中对人的良性与恶性做出的注解令我很惊讶,因为是用那种笼统的、带有逻辑性的语气说出了卡米尔对善恶分界的了解。这也是在这些文中最贴切雷卡原作关系的一篇文,因为在原作中卡米尔也是在被排挤的情况下追随的雷狮,只是这篇的追随更浪漫了些,所谓“泥潭”,于他们来讲却是独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心中的浪漫远比现实浪漫的多,哪怕这是只有他们自己才能理解的浪漫。


期叙@Treacle% 《Eureka》

「雷狮每回想起这件事情都会在脑内和自己小小地碰个杯。那天他把冰可乐贴在卡米尔脸上的时候他就像误闯热带的北极狐突然跌入了一堆冰块之中。

六月快要结束了,雷狮还是在这里看着卡米尔。他一直都认识卡米尔。他认识卡米尔的脊骨和膝盖、卡米尔的睫毛和指节、卡米尔的字迹和声线。他在夏天认识新的卡米尔,用一整个冬天、秋天或是春天去熟悉。

如果是卡米尔,会想要什么?如果是卡米尔,会怎么做?等到哪一天他才会愿意自己去驾驶大哥的那辆白色福特野马,他是否曾经有一个瞬间想拥有一辆利穆新轿车?他跑向哪里?」

这篇文很有少年感,应该说是最有校pa那味和青春少年感的一篇文了。这文是甜的我心都化了,怎么看觉得怎么办。而且场景衔接的很棒,让我看不出有什么间隙。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不喜欢迟到和早退的卡米尔为了雷狮而同时犯了这两个他向来不喜欢的错误,那时我真的能深深体会到卡米尔对雷狮的爱,以及雷狮对卡米尔的尊重。他没有对卡米尔说:“你不该为了我破戒,也不该为了我而失去获得第一名的机会。”也没有对卡米尔说:“你别去参加比赛了,你来看我吧。”他只是沉默,默认了卡米尔的每个决定。他知道一张证书比来看他比赛要更重要,他也默认卡米尔为他做的每一次牺牲,他包容卡米尔为他的每一次任性。他不责怪卡米尔,也不会夸奖卡米尔,他只是什么都不做,只是尊重卡米尔做的每一次决定。这对我来讲就是这篇文最吸引人的地方了,两个人的相爱首先要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因为如果不尊重彼此,那么这种爱就是不平衡的。他们两个人谁都没有必要把自己放在低位,也谁都没有必要把自己放在高位,这是这篇文的两个人唯一做的特别成熟的一件事,他们从一开始就学会了尊重对方,避免了很多的争吵,这是在青涩的感情下无法否认的成熟。


长行@十四长行.exe 《我与深渊相逢后》

「借着月光,我终于看清了,他的脸一一

那根本不是脸。

遍布伤痕与奇怪的咒痕,原本白皙的皮肤不复存在,变得如同恶鬼撕裂过的牛皮纸,火花狂舞后的灾区,皮囊是来自深渊尽头的重组。可以见得他的身体一定经历过一场手术,难以想象的痛和无法承载的哀,都被他一个人默默抗下。

“你是卡米尔。”

我是用气声说出这句话的。在确定他的身份后,我所有的情绪都被掏空,所有的力气都被抽离,“卡米尔”这个词成了我脑中的唯一。

他一定许多年没听过这个名字了吧。我又何尝不是,许多年未曾说出这个词汇。

他的手缓缓落下去:“是,大哥。”」

剧情线和感情线之间的界限把控的很棒,开头以剧情线开头,有一种悬疑小说的感觉。但是后文的情感张力很强,我完全可以感受到雷狮的震惊、心疼与自责,在看到那一句“他一定许多年没听过这个名字了吧。我又何尝不是,许多年未曾说出这个词汇”时,他们之间分别的苦痛与多年来的遗憾深深浸透了我的内心,俗话说:“cp痛cp粉也痛。”(笑死根本没有这句话)所以我自然而然的心痛了。好在后面他们有一个好结局,长行你真会吊胃口(捂心,此处艾特长行),不愧是个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人。


观花@任斯童 《顶流制霸》

「其实卡米尔从来没想过这些东西,他只是觉得,人一旦过了十八岁,便是一个蜕变的转折。成人意味着要担起更多的责任,再也不是年少时随口开一句玩笑就当作承诺那样简单。他喜欢雷狮,却也害怕少年心性只是一腔热血,于是他留给了雷狮选择和思考的余地,等待他慢慢想明白。倘若成功,那他们便是双向奔赴,倘若失败,就当他一厢情愿。少年如今已长大成人,卡米尔看着越发成熟的雷狮,以及对方眼里倒映的身影,便已知道自己的赌局是输是赢。

想到这里,卡米尔放声笑了。」

比较有风格的魔法校pa,狠狠戳中了我xp的狼狗年下,所以雷卡这对cp不管怎样都好好嗑(你),不过这篇大概是少有的按照正常流程谈恋爱的文之一。雷狮有点不会追人的幼稚园小男生那味儿,是我认为最可爱的一篇文。可恶观花妈咪你怎么能写的这么可爱,这个狮又狼又奶,这个卡米尔又靠谱又叫人心打颤。

文中卡米尔对于这段感情的担心真的太真了,虽然十八岁其实只是他人制定的成年时间,但是也确实,正是因为十八岁是一个名义上的分界,所以过了十八岁生日的人才会有一种想法:啊,我长大了,那么,从前那个幼稚的我做出的选择会不会是错的呢?因此,十八岁之后的人多少都会努力做出改变,想要与过去的自己撇清关系。卡米尔担心的正是这点,当然了,雷狮是一个有自己的明确目标的人,他虽然说没有那么成熟,但是却很能认清自己。


蓝浅@淺淺🌙 《一生所幸》

「大哥脆弱的时候,也会流泪吗?

卡米尔心里狠狠地痛了一下,不愿再想。他只希望这个男人永远强大地笑。

雷狮重新点了杯兑水威士忌,然后晃了晃杯子,轻抿了一口。

“我说过有空要给你弹吉他。”他突然偏头看向了卡米尔,嘴角扬起若有若无的笑。

雷狮站起身走向酒吧中央,拿起台前的吉他坐下调了调音,然后拨动着琴弦轻轻唱了起来。

“This night got started when you entered”

“I hope we can get a little closer”

……

语调是淡淡的平静,旋律也较之之前更加轻快。台上青年的耳钉在灯光的闪烁下熠熠生辉,紫色眼眸里流露的温柔重新掩盖了沉重的忧郁,把它们藏到再也无人发现的角落。

音乐接近尾声,雷狮嘴角含笑轻轻动了动唇,好像在说一句唇语。

卡米尔没看懂。酒吧灯光缭乱错杂,估计也没人看得懂。

他说,这是献给你的歌。」

这个雷狮他是真实的,他有缺点,他也有不堪的过去,他也辜负过他的兄弟。所以他在与卡米尔说出他的过去之前,他大概一直都是感到愧疚的。这篇文章就像偶像剧一样发展,两人因为巧合认识,因为巧合相爱,文中雷狮也有脆弱,而卡米尔恰巧因为雷狮这种隐秘的脆弱而对雷狮印象深刻。

我不知道雷狮是怎么鼓起勇气对卡米尔说出自己的过去的,如果真的要我说话,大概是因为爱和尊重吧,因为爱,所以希望卡米尔爱的是真正的自己,因为尊重,所以认为卡米尔有知情的权力。

而卡米尔接受了这样的他。因为卡米尔足够爱他,足够了解他,也足够相信他。这难道不是雷狮的一生所幸吗?


木槿@穆楠森。 《麦琪的礼物》

「那时候雷狮突然被一种悲哀击中。卡米尔的蓝眼睛好像这云端的学校背后寂寞的天空,蓝得像假的一样。他意识到这所学校就犹如一个美好的幻境,由人们的愿望、希冀堆积起来的乐园,然而却又因其热情的易冷、壮志的短暂而会很快破灭。这应该是一具需要持续输血才能维持生命的躯体,而不能靠着间歇性的踌躇满志赖以生存。问题根本没有被解决,他们来到这里只是为了感动自己。」

看这篇的时候有被感动到。当雷狮剖开表层看到略显残忍的内里时,他肯定是很震惊的,当他们从大城市来到这些小县城当支教时,他们自以为是帮助了那些孩子宽阔了眼界,但却无法拯救根本,还是有那么多的人因为家庭原因而上不了学,还是有那么多真正渴望知识的人无法获得有用的知识。一般人如果发现的话肯定不会去帮助那个人,但是雷狮却还是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卡米尔考高中,这正是这篇文中雷狮的人格魅力所在。我们总说,我们再怎么努力改变,只凭自己一个人,也无法改变整个社会啊,可是你们扪心自问,如果每个人都努力的去改变,即便再微薄,难道我们真的不会改变现状吗?

但是木槿想到了这点。

《麦琪的礼物》再也不只是一个少年与另一个少年的故事,还具有深刻的文学意义,她塑造出了这样一个雷狮,塑造出了这样一个卡米尔。雷狮再也不只是凹凸学园里那个叛逆的坏学生,卡米尔也再也不只是凹凸学园里那个缺乏血肉的乖学生。最后分别时卡米尔的录取通知书为这个故事留下了一个好的结局,我相信他们总会再见面的。


图阵:


p122由桉也@桉树雨林气候 妈咪绘制,雷卡应该是在打电话,气氛很甜很可爱,我觉着他们俩身边的空气都比蜂蜜水要甜,可恶桉也妈咪你怎么这么可爱(都说画如其人?)。两个人的枕头都是对方啊救命怎么能这么甜,还有卡米尔你果然是个爱看书的好孩子,后面还放着几本书。

p123是晨晟@酱香尘牛肉 妈咪绘制,这个色彩搭配很棒,而且也很有张力,旁边那只猫头鹰很可爱(大眼睛胖身子戳中我萌点了)。我个人认为雷狮的笑是有一些宠溺的笑,而卡米尔虽然没笑,但是怔楞的表情已经足够我无限心动了(雷狮:?)。色彩搭配真的很棒,颜色偏绚丽,就像他们五彩斑斓的感情(好奇怪的比喻哦)。

p124是海葵@葵老狗无聊死了 妈咪的博物馆藏画(?),时间大概是黎明将近的时候,地点应该是在海边的浅水区,远处飞舞的海鸟以及背景色的渐变渲染出了一种浪漫的气氛,海水之间的分层表达方式很棒,因为是透明的所以露出底下的沙层颜色的感觉有一种脆弱的美感。难得的是,这次终于不再是雷狮笑了,而是卡米尔在笑。雷狮的表情是那种,嗯,怎么讲呢,严肃的认真,卡米尔则是那种不太明显但是浅淡且真实的笑意。两个人手上拿的好像是仙女棒吧,点出的火花虽小但也明亮,照亮了他们的脸庞。

p125是桦桉妈咪的画,雷卡两人好像是在拿着水枪打水仗(他们怎么能够这么可爱),还属于那种有一点透明的蓝色,背景云层的质感就好像奶油泡芙,立体的,膨胀的,硬生生把我给看饿了(?)。可能是因为光线原因,雷狮的眼睛我看着是玫红色的。可恶他怎么这么会撩,不仅向卡米尔放魅力视线也向我放魅力视线(雷狮:你想多了吧),他竟然撩头发!哇这种少年感真的很棒,就像充满朝气的向日葵一样。

p126是清明@清明明明明 妈咪的画,清明妈咪是少有的性转画手,不知道为什么这个雷狮有一种熟女的感觉(doge),呃这个说法肯定有一些奇怪,准确来讲就是感觉很成熟,而卡米尔则略显青涩,努力不看雷狮眼神却一直往他那边飞。卡米尔的腿上放着一束蓝色的满天星(是满天星吧是满天星吧),雷狮好像是要把一个纸飞机飞出去,不太明显的地方放着两个人的方块,卡米尔的书一如既往的多,所以卡卡果然是个爱学习的好孩子。(?)

p127由幸@三途河士力架 妈咪绘制,是颜色最粉的了, 描绘的应该是雷狮和卡米尔热恋期间故事,两个人好像是在相互靠近,这种感觉很棒,旁边有很多纸张和情书,请问妈咪就是他们两个通的信吗?

p128是林阵雨@TATAAT 老师的美丽画画,这个构图还有这个分镜真的很绝,黑白两色的这种类型我一直都很喜欢,因为可以营造出一种很酷的氛围感和强大的冲击力,这张图画让我想起我放在家中的《HUNTER×HYNTER》漫画,富坚老贼有一些图也像是这样。虽然但是我在看到这张图的第一眼就有一种感觉,这个雷狮的表情好嘲讽啊,他怎么能够又嘲又帅,这个笑容露出的居高临下的感觉但我觉得他好像还有一些怜悯,与此对比起来卡米尔就很天使了,至少他只是冷冷的看着我们,而没有露出雷狮这种嘲讽和轻蔑的表情。


下册

依旧是各位熟悉的桦桉妈咪,第三次看到你了哈哈(?)。从偏橘红的色调可以看出这次的背景时段是秋天,背景地点与上册几乎一模一样,但仔细看又能看出不同之处,例如自行车换了一个颜色,离雷卡最近的房子被画了个叉,雷卡二人背对我们离开,在他们走去的那个方向,正竖着一道栅栏。他们是靠着走,好像暗示着,他们的未来,规则(比如道德伦理)束缚了他们,即便心紧依着却不得不分开。


文阵:

良歌@春期 《我的思春期》

「多么自私的两个人啊。他不理解为什么卡米尔会放弃自己唾手可得的幸福。

“可是我们是没有可能在一起的。”少年有着蔚蓝色的眸子,一片阳光摇晃着落在他的眉骨上,这场谈话里他大多时候都垂着眸子,只有此刻与他的目光相对。“我们是兄弟,是至亲,他是我唯一的大哥,生命里无法分割的一部分。”

“所以我只能倾慕他,可是我永远不可能爱他,因为我想要保护他。”

永永远远的。」

「雷狮看上去很困,上下眼皮不断地打着架,明天早上他们就会抵达他们要去的地方,看见人生十几年来从未见过的皑皑白雪。雷狮的呼吸开始变得平稳,卡米尔抓住雷狮的手,并不是十指相扣的握法,他只是闭着眼睛感受雷狮的体温。

他想象着那颗为了环游而失去一切的行星,灰秃秃又凹凸不平的样子,没有一处透出美感。

就像是他们为了抵死纠缠就拼尽了全身的力气,结果最后谁也没能靠近彼此一步,这一路上走过来太难了,难到两个人的身上都是伤口,把匕首送进彼此的胸口。

还要对着对方笑。

“大哥不会是水星的。”

卡米尔望着天边暗淡的星星睡去,又是无梦的一夜。他想这出可悲又可笑的闹剧该划上句号了。」

我不知道在看这篇文时我有怎样的感受,但是在看完之后,我还在回味着柠檬籽一般的苦涩。这是叫人可惜的,他们错过了。

思春期真的是一种很难熬的不具体的日子,这是我看文总结来的经验。或许在每一个人最精彩的年少都会有一段小心维护的关系和感情,他们没有办法将思念轻易地宣之于口,这本身就很难熬。你说人这一生 怎么就这么难过呢?年轻时思念爱情,中年时思念亲情。你说卡米尔怎么就活的这么累呢?为了雷狮暴露出自己小小的任性,就为了雷狮不断压抑自己,他对雷狮的爱掺杂着爱情与亲情,所以他年轻时会思念雷狮,中年时也会思念雷狮。明明幸福近在咫尺,明明可以自私一点,可还是为了雷狮什么都不做。他没有不懂自私,他不敢赌,他唯一的自私就是吃掉女同学送给雷狮的甜食。他不敢赌,所以他不管雷狮是怎么想的,也不管雷狮想不想像他想的那样活着,他害怕雷狮的人生不够精彩,他害怕雷狮因为他而低头。他不敢赌,所以他拒绝雷狮的爱,亲自在雷狮和自己中间横一道屏障。

柠檬籽是我对这篇文所能找到的最好的形容了。我姐买柠檬水时,都会和熟悉的店员商量着把柠檬籽去掉,因为什么?因为它是苦的,表面又有些泛酸,这是对于一段失败的年少时的感情最好的诠释。


淬火《梅雨季的两个请求》

「我犹记13岁的大哥曾毫无顾忌地亲吻我的额头。早上,晚上。早安吻,晚安吻。他轻轻地亲吻我的额头,将嘴唇贴在我的额上,有时不过片刻便离开,有时则故意停很久。起先我并不懂一个吻代表什么,直到大哥告诉我吻存放着人的感情。吻可以存放喜悦,可以存放爱,但同时也可以存放恨。他还告诉我,每次他给予我的吻,都存放着他对我的爱。彼时我才懂一个吻究竟代表着什么。」

因为是由本人完成的文,所以可能想说的话都是带有主观色彩的。创作时的主题是梅雨季,完全是出于从小生活在广东的人对于芒果烂在地上的怨念,还曾经因为里面有太多剧情涉及芒果而想过能不能叫做《芒果雨季的两个请求》。这篇文我觉得是个很俗的故事,实在缺少深度,多少只是低配版的青春伤痛文学(因为融入了我想睡不能睡的怨念),而且还不够刀。这个就不多聊了,下一篇。


季白五@季白五 《玉兰花》

「这毕竟是他深深敬仰仰慕的大哥……!现在如果没有,也没有关系,将来也会有的,他当然会爱上他的大哥,卡米尔想。他开始想他大哥的光彩与夺目,他觉得世人没有人会拒绝他,也包括他自己,哪怕现在不是。

玉兰花氧化发黄后,并不很快凋谢,它萎黄的时间似乎很长,让人几近忘了它雪白一团的模样。

其实花都是要黄的!只是提前被摘下的雪白而不自知的花苞又要怎么办呢?他绽放过吗?」

这篇的卡米尔就像是那支玉兰花,白而纯净,却也迟早要黄。这篇文并非传统式的be,讲真我甚至不认为他们会分开,在和平的校园背景中,更不可能会生死两隔。卡米尔的想法是不对的,他的思考方式是畸形的,可他甚至没有发现这点。他并不爱雷狮,至少不是那种爱,可是,他却要为了他的兄长,奉献出他的所有:纯真,爱……选择爱的权利。哪怕他并不爱雷狮。这篇文有一点h,但在文中h不是为了为h而h,是为了推进卡米尔的思维变化。玉兰花,玉兰花,纯净的花,也迟早要枯掉,花瓣发黄时,谁又会记得他最初的模样?谁又会记得他是怎样开放又怎样枯萎的?


汐灵《第五号病床》

「“卡米尔,你的愿望将要实现。”

“我们终将自由。”

“也永远自由。”」

联动好像是飞行员吧,只是这篇他们再没有机会去拥有这一自由的身份了。引入方式很文学,让我想起了江户川乱步的《人椅》(虽然内容没有一点关系)。文章多少有些讽刺小说那味,还暗示着在社会的某个角落,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蒙冤的人。这篇文对于雷狮来讲还挺友好的,他可以在最后为了心中的大义挺身而出,在他心中,活下来的卡米尔未来充满希望,他可以替他活得自由,所以他死去时,大概是很美满的。可是一个去世的人永远不会知道活着的人的痛苦。所以卡米尔才会自甘堕落。


冰棒@冰上星火 《苦艾》

「他用九千四百四十八天证明了自己最开始的心动是错的。」

「他在雷狮身边听过过嘴过肺的讲究,于是自讨没趣的把第一口烟尽数吸进肺里,呛得他当即闷声咳了起来。像是喉咙里卡了什么东西,连带着鼻子眼睛也一起变得酸涩了。卡米尔略略弓起身子,眼泪随着他呛咳的动作迫不及待地往外窜。等到被烟呛到的感觉过去了,上呼吸道也就没有那么难受了。

低温的空气洗刷着卡米尔的胸口,舒缓了很多。

但他的视线还是反复被泪水占据,一会儿就得用衣袖擦一把,像还被烟呛着似的。」

这篇文最大赢家就是少女心事,所以说暗恋真的就是年少时最大的意难平了。其实暗恋与被暗恋对象没有任何关系,从始至终都是暗恋者一人的独角戏。雷狮不会知道有一个人爱了他那么多年,也不会知道卡米尔心中的所有痛苦,所有的犹豫与抉择。他不会知道曾经有一个人在他们都很年轻的时候这样深切的爱过他的生命和灵魂,他不会知道他曾是一个人生命中独一无二的白马。所以他可以心安理得的结婚,然后很平常的告诉那个爱他的人这个消息。暗恋只是卡米尔一个人的事,与雷狮没有一点关系。暗恋是一颗酸涩的没成熟的梅子,而卡米尔却为了这颗注定无法成熟的梅子碾转反侧。从哪一年开始的爱恋和思念,从哪一年开始的努力,最后却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和好运。他尽量维系的关系,最后却以无果而潦草的结束。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暗恋就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长行《你与星辰消逝时》

「长明海从一开始就不存在,而雷狮也很清楚这一点。我得出了如此结论。

他把他的一生都交给海洋,以自己祭奠名为自由的恶行。星辰是最痴妄的执着,白昼吞噬了忧伤与挚爱。明知道没有结果,却依然不停下脚步。

孤注一掷,即是狂恋。」

这篇是跨时代恋爱,然而算是单相思。卡米尔所倾慕的布伦达从始至终都不知道他的存在,只有他一人陷在前世的回忆中,阅读雷狮写下的书。卡米尔很有学者气质,推断结论基本是一环扣着一环最后才得出结论。其实这篇我不并觉得有多虐,最大虐点也只是卡米尔识破了雷狮前世的谎言罢了。他在这追寻自由的路上察觉了自由的空洞,却仍要为了自由而空度余生,长行的你笔太软了,刀也太钝了。l长行遗憾离场.jpg.)


叶梧寒@寒叶灯明。 《Moon Climbers》

「——我爱你。

一一我一直以来都深爱着你。

月亮,正在逐渐离他们越来越近。」

「“We are moon climbers.”

“我们是攀月之人。”」

怎么又来一个文学作品呜呜呜。我有点不敢评论这篇,所以说各位卡咪笔下的雷狮真的都很正义。我一开姐看还以为就是普通的校园文呜呜呜,结果不仅仅融入了科幻色彩,还从某种意义上怦击了部分疯狂的人。他们两人都很理智也很聪明,但最后雷狮选择放弃自己的生命时我是真的心痛,哪怕我知道他这个选择是正确的。”我一直以来都深爱着你”呜呜呜…让我想起鼬临死前对佐助说的那句话(见《火影忍者》),我悲痛欲绝。他们曾那样深切的活着,呜呜呜帕洛斯、雷狮。不知道也不太敢针对剧情做出解析,如果可以我多希望卡米尔也能对雷狮说一句"我爱你”。


图阵:


p130是@吃葫芦 阿鱼卡密的画,整体色调偏阴暗,质感感觉很舒服,色彩融合之间,光影的搭配柔和而顺滑。关于画中的人是雷狮还是卡米尔,我坚定不移的投卡米尔,因为图画的表达效果使画中人的发质松软。气氛渲染的很绝,我已经害怕了。画中人手里好像捧着一颗心脏(暗示?),周围有些星星点点的血迹。

p131是@Matcha🍓strawberries (千层) 抹茶老师的画,卡米尔跪坐在某人(目测是雷狮)的墓碑前,低头,虔诚的祈祷。这让整个画面铺了一层西方的纱,显得半遮半掩。这幅画里,唯有卡米尔的身上带有耀目的色彩,其余都是灰白相间,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p132是各位熟悉的宝贝,善于虐人的清明妈咪所画。看起来是想表达出“我爱你,但我不得不杀掉你”这种意境,灰白的背景已经是下册标配了(躺),与上册那些色彩靓丽的暖色调形成了鲜明对比。踩在尸体上哭泣让我感受到了一种独特的美感(好怪哦我),类似于这种类型的似乎都蛮戳我。

p133是我的最爱图画,由@被学习折磨至死的某尧 绘制。我心中的玫瑰,我心中的少年。被模糊了的五官,雷狮手中握着的刀片,被玫瑰与刺束缚,被别人的手捂住口鼻,缠住身体的卡米尔。他们所穿的衣服可以看出来是偏向于西方的,可能是由丝绸裁剪而出,所以在光的影射下显得格外有质感。是人们的道德伦理观是他们这样的吗?我不知道,这幅画给我带来了《仲夏夜之梦》的感觉。

p134是@頑劣不恭 夜玄知修老师的画,虽然但是这歌意境很美,让我想起《夜的花朵》这首诗。静寂的,残酷的,柔婉的美,像是一条鱼在深海中游荡,给人一种窒息感。向前蔓延的漆黑的雾影,总是叫我在深夜中回忆的。


漫画:

@雾▷ぽっ 《Lavender》

看了好几遍愣是没发现这条漫画是be结局,直到看见雾老师的freetalk中对于那枝花的花语解释。青春总是无疾而终的,或而是截止在了某个午后,或而是潘然醒悟,忽然明白,自己的执着毫无意义。心中发苦发酸的那个瞬间,忽然了解了校pa的虐点。说真的,在那样一个瞬间,他忽然忘记了一切,看透了自己的“不可能”时,这就是青春啊,他的青春忽然就结束了。可是,明明是盛大的结束,卡米尔的爱却在角落无处渲泻。


“这是一场盛大的结束。”

翻到这一页时,我的心忽然很惆怅。


附lof现有各文章和图画链接:

 《Lavender》1 2 3 4 

《梅雨季的两个请求》 

《我与深渊相逢后》 

《你与星辰消逝时》 

《Eureka》 

《一生所幸》 

《泥潭》 

下册p133 

下册p132和上册p126 

上下册封面 

《顶流制霸》 

《麦琪的礼物》 

上册插图和下册p134 

《苦艾》 

上册p122 

《万有引力》 

评论(33)

热度(26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